多彩的廚房翻修案例

受傳統巴斯克布料的啟發,採用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打造彩色廚房

建築師 Jean-Jacques Marvielle 決定採用 “Bayadere” 風格,翻新坐落於法國南大西洋海岸的阿卡雄一戶傳統巴斯克民宅。受到巴斯克傳統的多彩寬紋織布的啟發,建築師決定採用多彩的裝修思路。該設計完美的示範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在創意家居設計上的廣泛用途及其豐富的色彩。廚房的工作檯面、水槽、烹飪區、櫥櫃、中心桌面以及牆面色彩豐富、大膽豔麗,強烈地呈現了 “Bayadere” 風格。水槽與工作檯面之間、工作檯面與櫥櫃之間條狀色塊的排列,需要非常細緻的技能。

建築師使用膠水將精心挑選的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彩色板材黏在一起,製成一張大薄板,黏合時需特別注意所用膠水的色度,以免與薄板色彩混合。接著,這張超大的 “Bayadere” 圖案薄板經過切割、組合和黏合,製成檯面、桌邊、碗櫥和水槽。所有廚房元素均從一張薄板開始製作,以確保各種彩色板材之間完美搭配。

建築師 Jean-Jacques Marvielle 對結果感到滿意,“我們找到了一款新穎獨特的產品:可麗耐®相當耐用,非常適合廚房使用。檯面和桌邊更是印證了它的特質。這種材料的強度、可製成圓弧的可塑性、無縫接合的特性、均勻的色彩以及藝術創作的無限可能,所有這些特質都能吸引人們選用這種材料。‘水’和‘火’這兩個功能獨立的區域相對而立。中央的桌面將這兩處多彩的區域銜接在一起,與灰色的櫥櫃相得益彰。”

建築師:Jean-Jacques Marvielle – 17 Avenue Du Parc Pereiere, 33120 Arcachon, France
 

用途與應用

相關圖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