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與保養

得益於其設計和製造,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便於終身保養。您只需要遵照我們簡單的指南,就可以讓您的可麗耐®檯面保持光鮮亮麗。

日常清潔 

雖然液體無法滲透入可麗耐®實體面材,但當有液體潑灑到可麗耐®實體面材上時,仍建議立即清理乾淨。一般而言,濕的纖維布搭配晶潔或威猛先生等標準家用廚房噴霧劑使用便能清理掉大多數的污漬。請以畫圓的方式來清潔。

水槽
請每週對您的水槽進行一到兩次的保養。清理日常食物製作留下的油脂殘餘,請使用清潔劑或硬面去污劑。使用由3/4的家用液體漂白劑和1/4的水稀釋配製而成的噴霧劑噴塗水槽,放置幾個小時或一個晚上。放置時間應限制在16個小時以內。於早上使用濕布沖洗或清理。整個清理過程毫不費勁而水槽將變得漂亮而乾淨。

工作檯面和水槽 
一般而言,濕的纖維布搭配標準家用廚房清潔劑使用就能清理掉大多數的污漬。

處理頑固污漬
常見的家庭液體物質:醋、咖啡、茶、檸檬汁、染料、番茄醬、紅酒或蔬菜汁液等。請見我們的使用與保養指南中關於具體污漬的表格。
硬質水 在許多方面都會成為問題,並能夠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累積。若您生活在有硬質水的區域,並在污漬清理方面遇到問題,請在被污染區域使用“威克”凝膠,靜置2-4分鐘,使用濕的纖維布擦拭。再使用另一塊乾淨的纖維布,並用水沖洗整個區域。
使用濕的纖維布和溫和的磨砂清潔清潔產品。
若問題仍然存在,請聯繫我們的可麗耐®客服中心,他們會幫您聯繫當地的可麗耐®授權經銷商或服務中心,獲取專業建議。

請當心:

  • 熱印和灼燒痕跡
    請勿將高溫鍋具或烤盤直接放置於可麗耐®檯面上或水槽中,高溫可能造成檯面表面的損壞。正確的習慣應於高溫炊具下使用隔熱墊、水槽防護墊,或者先讓炊具在鐵架上冷卻。另外,直接將沸騰的液體倒入水槽中也可能會損壞您的可麗耐®水槽。
    請於火爐上使用大小合適的鍋具,並將其放置在火爐中央,過大的鍋子將造成周圍表面燒焦。
  • 刮痕
    和所有材料一樣,杜邦可麗耐®在一般的日常使用中也會有輕微的磨損痕跡: 建議使用砧板來切食物,請勿直接在檯面上進行切割或剁碎動作,否則檯面上將留下刮痕。
    色澤鮮豔的深色面材比有紋理的淺色面材更容易突顯出刮痕、灰塵和日常磨損。(更多詳細資訊,請見我們的色彩手冊)。
  • 化學品灑出應迅速使用大量的肥皂水沖洗意外溢出的強效化學品(例如:除漆劑、刷具清潔劑、金屬清潔劑、烤箱清潔劑、含有二氯甲烷的清潔劑、酸性污漬清潔劑、丙酮基指甲油清洗劑等),避免損壞檯面!若指甲油溢出,可使用非丙酮基清洗劑,並以使用清水沖洗。請注意,長時間接觸化學物質中可能會損壞檯面。
  • 即開式沸水龍頭
    應使用容器盛裝沸水,從此種龍頭中流出的沸水可損壞可麗耐®水槽內和周圍表面。此類損壞不在杜邦10年品質保固範圍之內。

無論發生什麼狀況,都不要絕望!
杜邦可麗耐®實體面材因其結實且均勻的材質,具有內在的“再生性”。大多數的損壞,包括強烈的衝擊、熱或化學損壞,一般都可在現場維修,並將其復原至原本光滑、潔淨的表面。 
請聯繫可麗耐®客服中心,他們會幫您聯繫當地的可麗耐®授權經銷商或服務中心,對可麗耐®工作檯面進行專業的修補或維修。
請撥打您國內的免費電話,台灣:+886-2-2719-1999—香港:852-2734 5345